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武组文〔2014〕52号 关于在建国65周年开展走访慰问的通知 2014-09-26 14:50: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武组文〔2014〕52号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武汉市老干部局
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开展
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
 
各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组电明字〔2014〕27号)、《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鄂组通〔2014〕79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安排,现就在国庆节前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为契机,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特殊贡献的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良好风尚,凝聚加快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各单位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使老干部、老党员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各区各单位要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通过上门听取意见建议、邀请参加庆祝活动等多种形式,向老同志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生活困难的老干部、老党员,特别是贫困地区、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干部、老党员,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近年来出台的关爰老干部、老党员的政策落实情况要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老同志的各项待遇落实到位。
  三、把走访慰问活动同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老干部、老党员的先进事迹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走访慰问,向老同志宣传新中国成立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经验;向老同志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重要情况,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形势,正确把握中央精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心同德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要结合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大力宣传老干部、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进一步营造学先进、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四、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契机
  各区各单位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要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通过走访慰问,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多办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
  五、切实加强对走访慰问活动的组织领导
  开展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区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访慰问,层层抓好落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一条禁令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防止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武汉市老干部局
                                    2014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