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向陆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8-03-20 11:35: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武老机党〔2018〕2号

 

 

关于开展向陆巍同志学习活动的

决  定

 

2月13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表彰全市“2017年度最佳领导干部”和“百佳优秀公务员”的通报》(武文〔2018〕4号),决定对2017年度完成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四张成绩单”作出重要贡献的29名局级领导干部和100名处级以下干部予以表彰。我局陆巍同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百佳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记三等功。

陆巍,男,汉族,浙江宁波人,1966年12月出生,1986年11月参加工作,1990年8月调入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0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

从事老干部工作二十八年来,他兢兢业业奋战在服务老干部的一线,坚持用奉献诠释忠诚,用真诚换得理解,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热爱本职、努力工作,克服困难、默默付出,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他多次受到嘉奖,近三年年度考核连续被推选为优秀。今年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百佳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记三等功,是入选“百佳”称号的唯一一位老干部工作者。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是对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的厚爱与肯定,更是全局干部职工的荣誉和骄傲。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向陆巍同志学习活动。

一要学习他热爱本职,努力工作的操守。陆巍同志长年坚守在服务老干部的工作一线,28年如一日,扎根在多个窗口岗位。但是他没有丝毫怨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干工作从不挑肥拣瘦,始终坚持“干”字当头,把对老干部的满腔热忱转化为对本职岗位的由衷热爱,用坚毅战胜困难,用担当挑起责任,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敬业奉献、务实重行的职业操守。

二要学习他克难攻坚、奋力拼搏的闯劲。陆巍同志办事雷厉风行,从不拖拉。面对困难,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不论是中心在编合同制工人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问题,还是中兴综合公司撤销、人员安置等历史遗留问题,个个都是千头万绪,件件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他都主动为领导分忧,挺身而出,主动作为,毫不犹豫地直面难题、依法依规地破解难题,保持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敢于碰硬、奋力拼搏的强大气场。

三要学习他默默奉献、埋头苦干的坚守。陆巍同志牵头负责活动中心工作,所面对的服务对象需求各异,既要维护好活动中心场地设施的正常运转,又要办好各项老干部活动和培训,还要抓好队伍建设。他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单位,最后一个离开单位。为了工作,他可以在活动中心异地新建工地一干就是两三年,他可以失去陪伴儿子和年迈双亲的机会而始终不忘老干部的需要就是工作的“第一信号”。正是这份踏实、勤勉的坚守感染带动了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每一名工作人员,彰显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乐于奉献、爱老为老的宗旨情怀。

四要学习他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精神。老干部活动中心是服务老干部的窗口部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陆巍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凡事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团结带领中心一班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色的完成了活动中心各项工作,活动中心被评为全市“党员示范岗”。他对人光明磊落,对己要求严格,生活俭朴,朴实无华。特别是今年车棚因电动车充电设备意外起火后,他更是第一个冲进现场,第一个拿起灭火器灭火,展示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出、顶得上的时代风采。

  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组织、积极投身到向陆巍同志学习活动中,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要通过宣传展板、《武汉老干部工作》专版、《老年文汇报》专栏等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局网站、乐活佬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采取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青年学习小组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开展向陆巍同志学习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制度建设年、能力提升年、作风转变年、服务精准年”活动、与“双走”老干部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陆巍同志为榜样,自觉对标看齐争当先锋,自觉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坚持提高工作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营造“比干劲、比业绩、比质量、比效率”的强大氛围,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高素质专业化服务老干部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再作新的贡献。

 

 

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委员会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