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红色电影放映安排
青春万岁 2014-05-06 09:24: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青春万岁的剧情简介  ·  ·  ·  ·  ·  ·
      1952年北京中学生夏令营联欢会上,女七中高三学生杨蔷云一场热情赞美青春的朗诵引发了在场听众的许多想法。年轻党员、团支书郑波从蚕过地下斗争,他非常关心从孤儿院院长大的同学呼玛丽。李春虽然学习不错但爱捉弄同学,受到老师的严厉批评,她却把怨气发泄到杨蔷云身上。杨蔷云想帮助资本家出身的苏宁,但苏宁因为心中苦闷而去教堂,后杨蔷云了解到苏宁心中的痛苦,与苏宁进行心与心的交流,鼓励她投入新的生活。李春想靠独立奋斗取得成功,结果写剧本失败,学习成绩也下降,杨蔷云与她谈心,使她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呼玛丽在大家的关心下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慢慢融入到集体中去。转眼,同学们要毕业了,大家一边憧憬未来,一边留恋着即将过去的中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