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红色电影放映安排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 2014-05-04 14:46: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1944年,入侵南斯拉夫的德国法西斯陷入游击队的重重包围之中,只有多瑙河以南的公路还在他们的控制之下,如果这条通道被切断,整个“E兵团”二十个师就会遭到被全军围歼的命运。柏林命令“E兵团”火速撤退,可是庞大的装甲部队燃料只能维持到维谢格拉特,现在只有从萨拉热窝的燃料基地把油运到维谢格拉特。为此,德军拟定了一个秘密的“劳费尔行动”计划。
萨拉热窝拉于南斯拉夫中部,是一座英雄城市。人民抵抗运动沉重打击了法西斯强盗。领导这个运动的是久经考验、机智老练的游击队长瓦尔特。他的名字使敌人胆颤心惊。为逮捕瓦尔特,阴险的比肖夫上尉花了一年的时间,审讯了一百多名“犯人”,仍一无所获。柏林特地派党卫军上校冯·迪特里施来执行扫除“劳费尔行动”障碍的工作。
       盖世太保加紧监视与抵抗力量有来往的人。党卫军上尉康德尔奉命混进抵抗运动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