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经开区(汉南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2018-02-02 08:36:48     来源:区相关部门     作者:本站原创    

经开区(汉南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2018年1月17日至18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后,我区组织部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部务会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区老干部工作实际,强调从三个方面入手,努力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部署

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何裕生同志亲自组织部务会进行传达学习,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波同志具体负责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关于“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将指令性任务拉条挂账,明确完成时限,便于今后对账销账。一是依托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等教育阵地,形式多样地组织我区广大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使老干部始终保持思想与时俱进。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机关、街道、园区和企业老干部退休后生活实际,严格理顺组织关系,灵活处理特殊情况,对身体长期不适的老干部依据就近原则安排其参加组织生活,确保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融入党的组织生活。三是定期检查各单位落实离休干部福利待遇工作的执行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跟踪回看,确保老干部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二、注重组织关怀,落实各种待遇

督促老干部工作人员做到嘴勤、腿勤、脑袋勤,做到与每一名离退休干部保持经常性联系。区委组织部结合阶段性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将他们所关心的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情况及时地向他们报告,同时也将他们反映的情况和要求及时地向上级汇报,为上级领导提供及时的一手信息动态;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活动,在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逢年过节给老干部们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送到家,经费使用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规定。离退休老同志生病住院,区委组织部安排负责老干工作的同志到医院探望,代表组织送去一份温暖。各种经费按时发放,特别是保证了离休干部“两费”的落实,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

三、立足亲情管理,形成良性互动

依托“医疗、家政、志愿者助老”服务队伍,大力开展亲情服务活动,积极为老干部提供多样化便利服务。组织好一年一次的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完善亲情服务机制,健全完善联系老干部制度,定期与老干部及其家属进行联系和沟通,采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个别问题个别处理的方针,用心用情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强化阵地规范化建设,完善学习活动场所基础设施,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活动质量,规范服务标准,积极为老干部的学习活动创造优越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引导他们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挖掘先进典型、树立模范标杆,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积极营造争先进、作表率的良好氛围。认真解决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及时把老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妥善处理在本部门,解决在基层,保证老干部队伍整体和谐稳定。

 

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