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江汉区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18-02-02 08:35:04     来源:区相关部门     作者:本站原创    

 

江汉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情况报告

 

 

1月17日—18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24日,江汉区老干部工作局副局长魏明参加了武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培训会。会议结束后,江汉区老干部工作局迅速向主管部门汇报并组织了对会议精神的研究学习,并根据我区实际认真拟定我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现将贯彻落实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研究学习了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许华亲自主持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对江汉区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分析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下一步江汉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2.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学习会议精神。会议一致认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对今年开展老干部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3.修订完善了2018年江汉区老干部工作要点。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传达的新精神新要求,我局修订完善了2018年江汉区老干部工作要点,并已呈区委组织部许华部长审阅。

4.对区属各单位开展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促检查。2017年11月,由我局拟稿,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方案》(江办发[2017]14号)下发给区属各单位。我局正对各单位落实文件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目前这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二、存在的不足之处

1.工作人员配备问题。(1)2017年年初,原局长、党组书记许辉调走后,局长、党组书记一职一直空缺至今,由副局长魏明同志主持全局工作。(2)因编制职数原因,局办公室主任、教育科科长目前空缺,都是抽调下属二级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休养所工作人员到办公室和教育科协助开展工作。(3)局机关和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总共编制12人,目前实有7人,缺编5人,且全局工作人员平均年龄超过50周岁,年龄结构老化,不利于老干部工作的持续开展。

2.关于组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问题。江汉区目前有离退休干部党总支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55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教育管理都由各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实施,区老干部工作局在老干部党建工作上指导略显不足,在组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调研、谋划上稍显滞后。

3.在抓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上,在引导广大老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时创新方式不多。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加强对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中办发[2016]3号、鄂办发[2017]12号、武办发[2017]21号的学习和研究,吃透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今后江汉区老干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尤其是在组建江汉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上多调研、多分析、早谋划,争取早日拿出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江汉区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全区老干部服务。

2.向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人力资源局反映本单位领导配备和缺编严重问题,希望能尽快予以解决,以有利于江汉老干部工作的开展。

3.在抓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上,在引导广大老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时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老干部的参与积极性,确保切实取得实效。

 

江汉区老干部工作局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