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2017年上半年全市老干部活动剪影 2017-09-05 10:21: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

4月21日,市政府办公厅组织1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到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春游,并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

 

市委宣传部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6月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到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鄂办发〔2017〕12号文件精神,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关于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

市委统战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开展参观学习。

5月9日,市委统战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并现场围绕“建言十九大”“四讲四有”“两学一做”等开展集中学习。

市科协组织开展“大武汉·新变化”随手拍记录新变化活动。

近日,市科协组织近30名离退休干部赴东湖绿道和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大武汉·新变化”随手拍记录新变化活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一边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东湖新变化,一边畅谈十八大以来武汉及东湖的可喜变化。

市交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亲近大自然,点赞大武汉”健步行活动。

为让离退休干部亲身感受武汉城市发展变化的日新月异,共享改革成果,市交委离退休干部处于近日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亲近大自然,点赞大武汉”环东湖绿道健步行活动。

市农委组织老干部参与“市民下乡”活动暨参观美丽乡村活动。

6月2日,市农委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和八古墩社区的党员干部一起共同参与了“市民下乡”暨参观美丽乡村活动。老干部与社区党员一同参观了黄陂区姚集街杜堂村和木兰山村美丽乡村示范点,详细了解了“市民下乡、村民进城”活动情况和“黄金二十条”。

市教育局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近期,市教育局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李敏杰副教授为离退休干部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解读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准则》的基本要求、《条例》的核心要义以及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湖北实践等四个方面内容。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4月28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举办2017年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武汉市第一医院干部病区主任医师张德发为老同志宣讲健康保健知识。20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这次讲座。

汉阳区组织区级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鄂州峒山社区。

5月5日,汉阳区委老干局组织近30名副区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赴鄂州市长港镇峒山社区参观考察。在峒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视察当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鄂州改革电视专题片,实地参观了现代高科技新能源项目蓝焰生物工程。

汉阳区象棋比赛走进社区。汉阳区第七届中国象棋比赛近日在二桥街知音东苑社区落下帷幕。此次象棋比赛走进社区,吸引众多爱好者前来比赛,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共有22个队,44名象棋能手参加了比赛。国家级裁判现场指导,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二桥二队获团体第一名。

洪山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洪山区委老干部局于5月5日和5月8日分别组织洪山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区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开展“建言十九大”座谈会。老领导们在会上积极发言,既有对国家层面的环境治理的期望,也有对个人层面的作用发挥的期待。

蔡甸区组织老领导参观东湖绿道。

5月5日,蔡甸区委老干部局组织22名副区(县)级以上老领导赴东湖绿道参观。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不时地合影留念,交流养生心得,并开心畅谈“十八大”以来武汉市的喜人变化。

蔡甸区广泛开展“浓情端午”系列活动。蔡甸街12个社区,按照“四就近”服务原则,组织辖区老党员、老干部、辖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12场,覆盖辖区老党员、老干部700余人,慰问困难老党员、老干部70余户,开展关爱老年人义诊活动1场、慰问演出2场次,惠及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