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2017年4月-6月全市老干部工作简讯 2017-09-05 09:51: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市委办公厅组织老同志围绕《人民的名义》开展感谈活动。5月24日,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老同志们在会上就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反映的反腐主题进行热议,纷纷表示“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

 

市科协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国家安全工作教育培训班学习。4月20日至21日,市科协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国家安全工作教育培训班。培训分为观看视频、专题授课、分组研讨三个环节进行,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市检察院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6月14日至15日,市检察院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共24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学习传达了老干部工作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老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改选了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成员并评选了优秀共产党员。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6月6日,市司法局老干处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5个老干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们分别交流了各自支部学习、活动情况。市司法局老干处处长代武强调,下半年要着重开展好正能量、支部主题党日、省级“示范党支部”评选、老干部“随手拍”等活动,注意摸排老干不稳定因素,积极组建“红色物业”宣讲小分队。

 

市经信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园。为让老干部充分感受我市工业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果,市经信委于5月9日至11日分三次组织1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近400人,到蔡甸经济开发区常福工业园参观格力智能制造园。老同志们先后深入到格力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组装车间参观,并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

又讯:市经信委老干办集邮协会举办专题集邮知识讲座。5月18日,市经信委老干办集邮协会专门邀请市极限专题联谊会秘书长叶建新同志,给18位会员讲授极限片专题邮集的制作方法,并现场对老会员的作品逐一进行点评。

市经信委老干办举办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5月25日上午,市经信委老干办举办老干部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立祥代表委党组向与会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所做的重点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1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2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市经信委老干办组织开展特色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市经信委老干办相关工作人员来到99岁老红军张允一家中开展特色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张允一作为特色党小组组长,首先汇报了自己近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小组成员一起现场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中国老年报》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市工商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近日,市工商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们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集体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老同志陈岩石讲党课片断。

 

市交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天河机场T3航站楼。5月5日,市交委离退休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了新建成即将投入使用的武汉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天河机场T3航站楼。看着华中地区最大综合交通枢纽T3航站楼终于从蓝图变为现实,老干部们赞不绝口,为自己身为交通人而自豪。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组织举办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5月24日上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汉口校区举行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学校离退休教师、原学校人文学院思政课教授陈浩川担任主讲人。150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又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培训会。6月12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及老年协会会长学习培训会。会议由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国华主持,1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老年协会分会长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硚口区老干局举办2017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6月14日至15日,硚口区老干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区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参观活动。除了邀请专家学者为老干部授课,硚口区老干局还组织老同志们到鄂州市参观新农村建设。此次培训有近5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洪山区老干部局组织区级离退休干部开展区情考察。6月14日,洪山区30余名区级离退休干部先后考察了洪山区南湖连通渠、江南泵站和武金堤堤防所。区水务局负责同志向老领导们汇报了洪山区“四水共治”情况。

 

蔡甸区召开老领导座谈会。4月25日,蔡甸区召开副区(县)级以上老领导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蔡甸区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传达和部署了我区2017年老干部工作要点,就全年开展正能量活动作了统筹安排,并广泛征求了老领导们的意见和建议。

又讯:蔡甸区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5月25日至26日,蔡甸区委老干部局在区老干部文化养老基地——广成农庄举办了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区直机关和街乡(园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班采用了参观红色基地、专题讲座、会议交流等多种形式,促进学习更加深入。

蔡甸区召开“四就近”工作半年总结暨居家养老工作培训会。为进一步推进“四就近”服务管理工作,蔡甸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民政局于6月6日召开“四就近”工作半年总结暨居家养老工作培训会。会上,对12个“四就近”试点社区的半年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老干局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蔡甸街各社区书记、主任共20人参加了会议。

蔡甸区委老干部局携手蔡甸街社区传递爱老情怀。近期,蔡甸区委老干部局联合蔡甸街各社区共出动青年志愿者80余人,为老同志们送去《健康养生指南》700余本、“爱心联系卡”800余张,举办“健康养生知识学习会”6场次,惠及辖区老党员、老干部和社区群众600余人。

 

新洲区老干部集中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5月25日,新洲区委老干部局在徐古街利民合作社举办“新洲区老干部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新洲区委党校副校长、讲师邱孝义同志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意义、过去五年工作的亮点、武汉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为老干部们作辅导报告。

 

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老干工作开展有力。上半年以来,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选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市老干局“增强四个意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并组织24名老干部到东湖绿道开展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