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中组部老干部局召开中央单位和市县开展正能量活动推进会 2016-08-08 15:47: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李炎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月20日和22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在北京和郑州分别召开中央单位和市县开展正能量活动推进会,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李炎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晓斌参加会议。

    李炎溪在会上回顾总结了2014年以来全国离退休干部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情况,对下一步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开展正能量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连续开展“我看这一年”“我看反腐败”“我看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我看从严治党新气象”等系列调研,编印三个《宣传提纲》并进行广泛宣讲,在全系统深入开展理论研讨,反复组织督促检查,多次召开推进会,以坚忍不拔的韧劲指导各地各部门扎实有效推进正能量活动。

大会场景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开展正能量活动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党委(党组)高度重视,采取成立专门机构、印发指导意见、加强督促检查、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全面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紧扣“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精心设计载体,扎扎实实推进,有效激发了广大老同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正能量活动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调整思路,找准路子、集中发力,推动正能量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围绕中心、紧扣主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单位重点任务,紧扣“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精心设计鲜明合适的活动载体,切实把老同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正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使党委(党组)满意、社会各方面认同、广大老同志高兴;要聚焦载体,集中力量实施,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分心、不偏离,直到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正能量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把正能量活动从琐碎繁杂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之中突现出来,不要把常规工作戴个正能量活动帽子了事;要加大对正能量活动的督查力度、改进督查方法,从上到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活动走上正确轨道。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正能量活动的宣传,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和活动成果,扩大系统内的示范效应。

    中央党校等9个中央单位、河南省郑州市委老干部局等10个地方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开展正能量活动的经验体会。在京中央单位和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市县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