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助力军运会 老干部在行动——武汉市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大讲坛在汉南开讲 2018-10-17 15:46: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我们向全市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倡议: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基础深厚、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当好助力军运会的‘宣讲员’、‘联络员’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军运会的成功举行贡献力量。”10月11日,武汉市离退休干部“助力武汉军运会”正量能大讲坛活动在武汉开发区举行,武汉开发区老年大学的魏萍作为老干部代表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助力军运会”倡议。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迄今为止武汉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国际盛会。为此,武汉市掀起了“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的热潮。如何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为武汉军运会添砖加瓦,需要榜样的鼓舞和带动。

(武汉开发区“军运会”场馆建设方代表、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锋汇报场馆建设情况)

报告会上,与会代表首先集中观看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宣传片,紧接着听取了由武汉开发区“军运会”场馆建设方代表、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锋所作的场馆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武汉开发区老年大学学员魏萍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老年大学和社区利用文艺活动宣传军运会,利用微信平台介绍军运会,在生活的每个细节中践行武汉精神的生动事迹,引导老同志为军运会助力。

(老干部代表魏萍发言)

(老干部代表龚家健发言)

原武汉开发区沌阳街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人大联络处主任龚家健,退休后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文明社会建设,带领他所在的武汉开发区戏迷票友协会为社会公益演出,通过编写军运会欢庆词、组织老年大学民乐队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向身边的群众宣传军运会。

听完两位老同志的报告在现场老同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老同志纷纷在“助力军运会  老干部在行动”横幅上郑重签名。黄陂区的一位参会代表表示:“这次报告会很受教育和启发,我们回去后,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好正能量作用,为军运会奉献我们的余热。”

(老干部代表在“助力军运会  老干部在行动”横幅上签名)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代表们在汉南区老干部局的组织下前往武汉军运会跳伞比赛地——汉南通用机场参观,现场体验功能齐全、高规格、先进宏大的场馆,以及军远会日益临近的热烈气氛。

(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裕生致辞)

(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波主持。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裕生,与来自全市各区老干局的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干部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