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第27期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 2018-09-26 11:17: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聚焦政策实务  全面提升素质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第27期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

 

9月20日至21日,市委老干局在江汉大学举办第27期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本期培训受到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高度关注,来自全市105家单位的130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同志亲临培训班进行指导。丁局长强调,老干部工作是政治工作,要放到伟大工程、中心大局去谋划推进。做到政治站位要“高”、创新发展要“敢”、队伍建设要“实”。丁汉君同志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教导,结合本次集中培训学习始终以人为本,为老干部做好服务,将自身锻造成一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得硬、老同志信得过的专业人才。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能力素养提升,也有政策实务操作,既有专题讨论,也有能力小测。市委政研室社会发展处处长周友丰讲授了聚焦机关公文写作技能,作了《调研报告和领导讲话撰写》专题讲座,省社科院教授刘玉堂讲授《楚文化的正能量》,两位专家学者视野开阔、见解深邃,语言生动、事例鲜活,专题讲座深深吸引了每位学员。市委老干部局三处负责同志专门就武老发〔2018〕1号文件为学员们进行了政策解读,对于文件中涉及到的重点、难点、亮点和老干部福利待遇问题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说明。随后,三处同志还对具体政策操作和今年“老干部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绩效考评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还就今年全市开展“两走”活动组织学员分为四个小组进行专题讨论,学员互动积极,发言踊跃。结业之际,还组织了专门政策知识测试,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