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主题党日进企业 精准服务践初心 2018-09-10 11:20:3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主题党日”下基层   精准服务践初心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入社区、进企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不断探索和创新老干部服务管理,全面推行“5+N”模式,进一步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载体,9月6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联合汉阳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武汉九州通医药集团党委开展以“重温武汉工业发展史、探索老干部精准服务”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汉阳区龙阳街陶家岭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细致介绍社区基本情况、老年人生活状况和存在问题等,并重点介绍了老年幸福食堂的具体做法、运行模式和社会反响。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互联网服务区、中医康复区、多功能活动区、短期托老区、免费理疗区等多个功能区,大家细致查看了各类设备设施使用情况,一些党员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互联网与医疗专家进行远程互动交流,近距离感受“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的方便快捷。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湖北九州通集团公司总部并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该公司高层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重点对养老板块成果及发展规划作了细致全面讲解,就养老产业发展和老干部服务管理等问题与参会同志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市委老干部局的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和九州通集团养老板块发展规划有很多契合点,双方都有很多特色资源优势,要加快供给侧改革,结合老干部工作优质化、信息化、智能化需要,加强深度融合,发挥自各自优势,寻求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造福老同志、造福全社会。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在场馆讲解员的讲解中,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全面回顾了张之洞督鄂十八载办学校、开工厂、修铁路等丰功伟绩,表达了这位对武汉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晚清名臣的深切缅怀。全体党员还在馆内图书室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

    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与汉阳区委老干部局、九州通集团联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形式活、内容新、效果好,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高质量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本次活动也是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党建品牌“精准服务践初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继续引导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精准理念,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探索为老干部提供更贴心、更细致、更高效的服务,为不断提升全市老干部工作水平,全面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