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健康大讲堂”第四场——市农委专场讲座 2018-05-16 10:41: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第四期开讲了!"健康大讲堂"活动好评如潮!自3月老干部"健康大讲堂"活动开办以来,老干部们对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一医院承办,市卫计委保健办全程指导的"健康大讲堂"活动纷纷点赞,认为这是把健康送到老干部身边、把医疗知识带进老干部生活的一件好事、实事。

市农委副主任、市扶贫攻坚办公室副主任王玉珍专程到会致词,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问候。

 

市农委人事处处长王文高主持此次活动。

5月15日上午,市农委70余位老干部来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805会议室参加此次专场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市农委副主任、市扶贫攻坚办公室副主任王玉珍,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辜喜、市卫计委保健办主任孟翔燕以及市一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教授。

糖尿病的治疗要做到规范规律,"饮食是基础、药物是武器、运动是手段、监测是保障、教育是核心、达标是关键",市一医院老年科刘菊副主任以"糖尿病教育之五驾马车"为题,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的成因、临床表现、并发症的危害以及糖尿病的科学饮食原则和运动方法。

"今天农委的几个老干部是我的老病人,见到我都非常亲切,他们在和糖尿病的斗争中,管得住嘴,迈得开腿,用药严格遵医嘱,不偏信迷信传言,血糖控制得都很好。"刘菊主任提起这几个"老朋友",对他们的治疗情况如数家珍。图为刘菊等专家针对个性问题耐心回答老同志的问题。

义诊是"健康大讲堂"最受欢迎的环节,老同志拿着体检报告和病历资料向各科专家咨询,各科专家现场诊疗,用专业知识为老同志们解疑答惑。参加义诊的专家有:老年科副主任医师刘菊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梅俊华 、皮肤科主治医师张红梅 、周围血管科医学博士主治医师但昭葵、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陈礼荣 、疼痛科主治医师张书力 、甲乳外科主治医师袁媛 、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周高峰 。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辜喜在活动间隙就如何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与市农委离退处副处长李娟进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老干部工作做得怎么样,关键要看老干部满意不满意,心情舒畅不舒畅。"老同志们的点赞就是我们继续办好"健康大讲堂"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