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情况 2018-05-07 11:15: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用心领会 用情感悟 用力落实

——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5月3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武汉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调研、精准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事业新篇章。

会议指出,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湖北武汉视察指导,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武汉的深切关怀、高度重视和信任,是湖北武汉的政治大事、历史大事、发展大事,是对全市人民的莫大鼓舞,是对在汉干部的巨大激励,在武汉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武汉期间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推动武汉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武汉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热潮。各党支部要组织每位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认真组织为全市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武汉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采取报告会、培训班、座谈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和送学上门等方式,及时收集整理老干部学习情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与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和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强文化养老工作,使离退休干部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

会议强调,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抓好“四个年建设”工作,推动我市老干部事业创新发展,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