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老干部“橄榄枝”法律顾问团进社区开展普法工作 2017-10-11 17:27: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老干部组团社区普法 “橄榄枝”助力增添正能量

市老干部“橄榄枝”法律顾问团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老专家的法治讲座很接地气,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现场法律咨询专业细致,满足我们社区居民的需求。这样的活动形式好!”在老干部“橄榄枝”法律顾问团暨法律服务正能量小分队进社区活动现场,一位社区居民竖起大拇指说道。

9月20日上午,市老干部局组织“橄榄枝”老干部法律顾问团暨法律服务正能量小分队一行4人到综治联系点——江岸区新村街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这是该团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活动现场,新村街道组织辖区6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市司法局原巡视员杨维林为社区居民以《婚姻家庭继承相关的若干法律问题》为题作法制讲座,普及婚姻家庭继承法律知识,宣传有关政策。随后杨维林与市司法局原副巡视员尹维幼、原公鉴处调研员洪保亚、原律管处副调研员邱国怀等老同志一道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法律援助服务。社区居民参加咨询的热情很高,4名老同志面前等候咨询的居民都排起队。咨询的内容涉及房产继承、房屋征收、社会保障、婚前财产公证等。顾问团成员根据多年的法律工作经验,从专业角度一一细致作答。活动中,还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材料180余份,解答居民群众各类法律问题30余个,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促进了街道社区的和谐稳定。

作为全市法治惠民惠企“双百”项目之一的武汉市老干部“橄榄枝”法律顾问团暨法律服务正能量小分队,今年7月由市老干部局牵头组建,动员组织全市政法战线法治思维强、法律功底深、为民意识浓的14名老同志参加。顾问团以服务经济建设、改善保障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宗旨,开展法律服务“四进”活动,进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法制讲座,提供司法援助,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和宣传,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市老干部局还精心制定了顾问团工作制度,将顾问团法律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增添源源不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