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姜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7-09-14 15:50: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姜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市老干部局迎接纪检组对我局驻点扶贫工作专项检查

8月24日上午 ,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姜虹一行赴市老干部局精准扶贫点——新洲区凤凰镇刘湾村调研指导工作。
 姜虹一行实地查看了刘湾村光伏发电基地、村集体果园等产业扶贫项目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参观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群众文化广场。纪检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人员廉政座谈等方式,了解刘湾村扶贫领域落实主体责任、第一书记履职、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项目实施管理、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等方面情况。在听取相关人员工作汇报后,姜虹对市老干部局精准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刘湾村扶贫工作做到了资料齐全规范、基础建设扎实、扶贫数据精准、资金管理规范。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加强资金监管,强化作风建设,防止数据脱贫。二是进一步扎实有效推动扶贫专项检查。包括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扶贫领域资金管理等方面,后续要入户抽查。三是努力协调解决扶贫存在的困难。向有关机构反映扶贫基层政策执行的标准口径、资金的规范使用、贫困户的诉求等问题。四是整合资源协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帮扶单位资源,加强横向纵向联系,开展形式多样地文化精神扶贫、送医送药送政策等惠民措施,让贫困户得到实惠。

市老干部局根据纪检组要求,多措并举,突出抓好“四个到位”,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一是对标查摆,扶贫自查到位。围绕“权、钱、人”的监督管理,紧扣履行职能、财政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针对性“问事”;围绕扶贫攻坚工作执行力,在岗位职责、资金使用、工作推进等方面及时性“问效”;围绕扶贫工作的重点对象和薄弱环节,在扶贫领域中责任落实、政策执行、资金安排、干部作风等方面结果上精准性“问责”。二是明确导向,紧盯措施到位。创新扶贫工作机制,重点紧盯刘湾村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危房改新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对脱贫项目的督查,实施全过程跟踪检查,建立公开透明机制,充分保障群众对脱贫工作的知情权。三是整合力量,队伍协作到位。建立脱贫工作分级负责机制,两家帮扶单位市老干部局、武汉软件学院协调配合,发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作用,加强对刘湾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对刘湾村扶贫工作指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考核标准,确保工作执行到位。四是注重质量,扶贫成效到位。严格落实扶贫政策,摒弃“数字化”脱贫,以实干的真脱贫造福群众,建立脱贫制度,确保脱贫成效,保障脱贫结果。

市老干部局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