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送医送药解民忧 下乡劳动“接地气” ——市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2016-10-20 15:23: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不用出村就能得到这么好的医疗服务,给我们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为开展好第三个国家“扶贫日”活动,近日,市老干部局、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组织武汉航运医院、市十一医院精准扶贫医疗服务队赴新洲区凤凰镇刘湾村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10月17日上午9点,义诊还没有正式开始,刘湾村已经热闹起来,村民的话语声、欢快的锣鼓声响彻村委会大院,村民自愿组织起腰鼓队欢迎几家单位工作人员的到来。武汉航运医院、市十一医院组织外科、呼吸内科、心脑血管科、骨科、皮肤科等专业科室副主任医生以上专家约20人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并带去部分药品和B超机、心电图等专业医疗仪器,村民们不用挂号,不用交费,全部实行免费义诊。面对众多就医群众,医疗专家耐心细致地接诊,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发药品,并悉心说明用药方法,讲解日常注意事项。对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建议到医院作进一步系统全面检查治疗。据统计,此次义诊现场发放各类医疗药品价值3万余元,接待村民就诊达500余人次。

日前,由市老干部局、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共同出资40余万元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太阳能聚光板全部安装完毕,但周边杂草丛生,土地坑洼不平,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项目整体景观。在此次送医送药活动为契机,市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光伏发电项目周边环境整治。在局领导带领下,大家分工协作,挥铲上阵清除杂草和清运渣土,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项目周边渣土垃圾全部清理干净,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观。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长期在机关工作,不解民情、不接地气,通过这次下乡劳动,大家拉近同农民的距离,培养了对村民的感情,在挥洒汗水中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