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朱库成副部长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2016-08-04 15:46: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7月27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朱库成给全局机关干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学、一刻不停地做,使党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更好地推动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朱部长要求,学习党章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核。一是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和奋斗目标,搞清楚“我们是谁,要到哪里去”的问题。二是深刻理解行动指南和经验总结,搞清楚“我们怎么走,朝什么方向走”的问题。三是深刻理解发展阶段和总体布局,搞清楚“我们现在在哪里,沿着什么路线走”的问题。四是深刻理解党的建设布局和党的建设原则,搞清楚“党的建设抓什么,党的建设怎么抓”的问题。五是深刻理解党员和干部的行为规范、党的组织和制度的各项规定,搞清楚“党员干部自己怎么做、党的组织怎么建”的问题。

朱部长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关键。老干部工作部门是党委的重要组成部门,老干部工作者肩负着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的重要职责,必须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以源于执着信仰、发自内心的自律自觉,以贵在经常平常、落细落小的恒劲韧劲,全心守护、终生践行。一是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来塑造,要对党的组织无比忠诚,对党的宗旨无比虔诚,对党的老干部事业无比赤诚。二是必须把做好服务作为核心道德情操来涵养,要扎牢服务意识不动摇,锤炼服务能力不放松,转变服务方式不偏斜。三是必须把敢于担当作为关键品行素养来锤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破解难题、敢于创新,敢作敢为、敢于担责。四是必须把乐于奉献作为崇高境界区位来追求,要有“奉献至上”的精神、“吃苦吃亏”的觉悟、“宽广豁达”的胸襟。五是必须把清正廉洁作为根本行为准则来坚守,要坚守纪律红线,养成良好作风,培育优良家风。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由市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张明清主持。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朱部长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及地位作用,深刻理解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核,老干部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等三个方面,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虚实结合,通俗易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懂弄通精神实质。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