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局一处片会暨专题培训取得实效 2016-06-22 17:39: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通过对中办发〔2016〕3号文件的学习,我们认识到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部门应聚焦注重引导教育、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加强老干部工作领导、做好服务老同志工作等四个着力点,希望我市尽快出台符合武汉特点的3号文件《实施细则》便于指导工作开展”,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上半年一处片会暨专题培训上,市财政局李茹同志的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共鸣。本次片会既是3号文件颁布实施、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之后举办的专题培训交流会,也是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的部署推进会。

来自全市老干部工作绩效目标管理B1、C1片的35家单位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聚焦主题、潜下心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3号文件、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党组织建设和推进正能量活动开展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学习交流,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公车改革后老干部用车、走访慰问老干部标准、离退休干部党费收缴等几大突出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为我市制定3号文件《实施细则》提供了重要参考。

市局领导认真听取交流发言,认为作为一线工作的同志,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卓有成效。并及时传达了中组部老干部局湖北片会的最新精神,对贯彻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任务完成进行了强调:一是把3号文件的学习贯彻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学、持续学、系统学。重点要深刻领会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二是把增添正能量活动作为主线,认真抓、积极抓、创新抓。要加深理解、真抓起来,找准载体、搭建平台,注重宣传、放大效应;三是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基础,促想干、重实干、要会干。要加强作风建设,用创新精神和务实态度做好老干部工作。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阮成发书记今年对老干部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所下达的任务,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武汉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打造“三个升级版”助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