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养生保健 > 生活百科
老人看电视别摘老花镜 2014-05-13 14:33: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老花眼是对近距离的东西视物不清,所以,不少患有老花眼的人,会在看书、读报时戴上眼镜,却在看电视时,将其摘掉。其实,这样更易损害视力。
    人上了年纪后,眼部的睫状肌、晶状体的生理功能会出现衰退,使视物近点明显变远,出现“老花眼”。通常来讲,人在60岁时,视物近点约为1米,65岁时,视物近点约为两米,70岁时,视物近点约为4米。人的眼睛只有在使用2/3以内的调节力时,才能舒适持久地看清物体,如果动用了全部调节力去看外部物像,就容易导致视疲劳,出现视物模糊、眼胀、头痛、流泪等症状。
    通常看电视的距离是两米左右,又由于电视画面较小,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即使使用全部调节力,也难以看清画面。因此,老年人不但看书报要戴老花镜,看电视时最好也戴上一副低度数的老花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