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长江日报》7月4日头版新闻 2017-07-07 16:44: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长江日报》7月4日头版)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周越)3日下午,我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为“三化”大武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陈一新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奋力拼搏赶超、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迫切需要在全社会广泛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广大老干部具有着独特优势、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凝聚起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陈一新强调,要着力引导老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党内政治文化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老干部参与“红色引擎工程”、整治“新衙门作风”、基层作风巡查等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要支持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正能量,围绕我市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他们做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员、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陈一新要求,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注重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困难老干部帮扶工作,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新要求,着力探索创新思路,采取扎实有效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老干部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