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经验交流
把微信群打造成正能量传播平台 2017-09-05 10:25: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硚口区老干部局    

硚口区老干部局引导老干部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发声,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为祖国发展喝彩。继去年的微信群红色诗词朗诵赛后,今年又开展了网络好贴正能量传播赛,创新了网络活动方式。

此次网络好贴正能量传播赛由三部分组成:推荐赛、评比赛、传播赛,一环扣一环,趣味十足。推荐赛中,老干部们在微信群里分享发布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反腐倡廉斗争的社会影响以及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各方面工作的正面宣传贴即获参赛资格。经过评比,选出优秀好贴,分享发布人即获推荐奖。评比赛中,微信群中的100多位老干部可为自己喜欢的三篇贴子投赞赏票,所投的三篇贴子与最后得票最高的三篇好贴排名一致可获幸运奖。传播赛中,在好贴排名等次确定后,群内老干部将排名第一的好贴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邀请朋友观看及点赞,将点赞数截图发到微信群,收获最多点赞数的老干部获得传播奖。

经过三天比赛,网络正能量宣传由点及面,形成了放射性的传播效应。比如,老干部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了此次比赛中最受欢迎的好贴——一部宣传武汉的视频大片,直接收获了1000多个赞。在点赞的同时,不少欣赏者还将该视频进行了二次转发,使得覆盖范围愈加宽广。

在此次活动中,老同志们既是参赛者,又是评委;既进行了轻松的交流互动,又学习了好文章、传播了正能量。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占领了网络宣传正能量的主阵地,又创新了老干部活动方式,有意义有趣味,很乐意再参加!

                                     (吴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