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经验交流
把开展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2017-08-31 17:17:10     来源: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官网     作者:本站原创    

把开展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劳甘平

 

    开展正能量活动,是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也是老干部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在认真总结近些年来开展正能量活动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近几年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老同志扎实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增添正能量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各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但也要看到,开展这项活动是以中办、国办名义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部署的一项长期任务,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职责,需要紧扣主题,不断深化拓展,充分发挥好近2000万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把分散于每一个个体的“小火星”,汇聚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燎原之火”,充分展现好广大老干部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和自觉行动。

    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是当前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组织老同志开展的“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和“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经过前一段的精心组织实施,目前已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下一步要加大活动的组织力度,引导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党委和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当前,要注意把老干部作为助力改革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力量,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效果,引导他们发挥好言传身教、价值引领、以德化人的作用,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员,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老干部是老年人的重要部分,是老年人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的排头兵。要大力宣传近些年来涌现出的一大批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抓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公园和老年社团组织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动社会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