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经验交流
武昌区“四措并举”力促工作补贴落实全覆盖 2018-03-28 08:40:09     来源:武昌区老干部局     作者:本站原创    

武昌区“四措并举”力促工作补贴落实全覆盖

2017年8月以来,武昌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武办发【2017】2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引领,以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同志适当工作补贴”为突破口,认真抓好《实施意见》在武昌区落地落细。截止2018年2月底,为全区38个区直单位41个独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146名书记、委员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标准发放工作补贴20.5万元,实现落实全覆盖。

学精神提站位。区老干部局先后举办了学习《实施意见》报告会、培训会、读书班和政策解读研讨会,邀请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处室负责人为全区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专(兼)职工作人员、老干部支部书记(委员)和区级离退休干部讲解、宣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区老干部局主要领导也多次在不同层次的培训班上逐条讲解《实施意见》,统一思想,共同学习,提高全区上下对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的政治站位。

抓创建破难题。区老干部局以落实省市两级组织部、老干部局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通知精神为契机,从审核创建工作方案入手,明确要求把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同志适当工作补贴”作为必备条款写入申报单位的创建工作方案,用示范创建引领全区各单位认真落实好《实施意见》,很好的破解了部分单位以“没有专项经费和开支科目”为由观望文件落实的情况。

勤协调督落实。区老干部局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掌握《实施意见》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各单位普遍反映“没有专项经费、没有开支科目和政策依据不明晰”等问题,不回避,不观望,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一是积极向纪检监察部门汇报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取得区纪委、区审计局等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积极联系区财政、运行保障部门,协调、明确老干部党建工作经费的开支渠道和发放工作补贴的处理办法;三是联合财务部门指导 “示范党支部”创建申报单位规范、发放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同志工作补贴的财务手续;四是送文件精神上门。先后二次印制160多份《实施意见》发放各单位,对少数落实不力的单位,区老干部局主要领导积极上门宣传,帮助、指导老干部工作人员把握《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

多手段掌动态。区老干部局用好用活全区老干部支部书记微信群和老干部工作QQ群,即时发布中央、省、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最新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随时解答基层老干部工作人员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提出的问题。在督促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同志适当工作补贴”工作中,实行进度“点名”,每周统计落实进度并公布,极大地促进了全区各单位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同志工作补贴的积极性。

 

 

武昌区老干部局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