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我市打造老干部“四季养生大讲堂”新品牌 2013-09-30 18:39: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为什么秋季易生愁?从中医上来说,秋天燥邪,易伤人肺阴,肺气受损,能使人抑郁,情绪低落。加上看到落叶触景生情,不免悲凉。自古文人也因此有秋愁情节。”“在秋季登高望远,能使人心胸开阔,祛除抑郁;在饮食上,我们可以……”
  台上的中医专家侃侃而谈,从中医文化说到养生之道,台下的老干部们听得津津有味,并时不时用纸笔做记录,有的甚至拿起手机录音。
  这是发生在9月23日上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楼会议中心的“四季养生大讲堂”活动一幕。
  “四季养生大讲堂”活动由市老干局联合武汉“雨之堂”中医门诊部和武汉传承中医研究院主办。其目的是依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根据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讲清自然养生的基本要义,更好地满足老同志注重养生、追求健康的热切期盼,科学引导老干部开展四季养生,为提高老干部健康水平,提升老干部工作服务品质,更好地促进全市老干部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老干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医疗资源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老干局广泛听取意见,回应老干部的关切,筹划举办‘四季养生大讲堂’活动,对进一步把中央、省、市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为老干部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胡先强评价说:“‘四季养生大讲堂’的开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同志的关爱,体现了老干部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新成果,体现了‘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价值追求,是我市老干部工作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上关爱、思想上关心与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有机结合,以满腔热忱、深厚感情和创新精神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老干部‘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市老干局下一步将精心策划组织好“四季养生大讲堂”活动,根据季节变化不定期开展举办养生系列讲座,以多种方式,力求使“四季养生大讲堂”活动成为我市服务老干部的新亮点、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