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全市离退休干部“与军运同行”趣味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2018-10-26 17:44: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全市离退休干部“与军运同行”趣味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10月24日—25日,由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武汉市离退休干部“与军运同行”趣味象棋比赛在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46家单位的48支队伍,共计144名老干部报名参赛,更有兄弟城市襄阳、荆州的各一支代表队参赛。此次比赛不仅参赛人数创下了历届新高,也标志着趣味象棋比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参与面更广。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辜喜为比赛开幕式致辞

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老干部趣味象棋比赛,“三对三”对弈的模式在全国老干部系统首创国家专利,弘扬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展示了武汉老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全市老干部的喜爱和欢迎。今年8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在武汉成功举办趣味象棋培训班,来自襄阳、黄石、荆州等兄弟城市的领导和同仁也莅临我市学习交流,这是推广趣味象棋赛事走向全省乃至全国的重要一步,参训的老干部和工作者们对这一创新的赛制充满了极大的热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了做好医疗防护工作,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活动中心联合泰康之家楚园“爱心服务队”提供赛事志愿服务。以干净整洁的赛事场地、细心周全的后勤保障、全程守候的医疗团队,让参赛选手们在安全愉悦的环境中尽情发挥。

比赛开始后,老干部选手们或见机便决,或凝思入定,或布局缜密,或信手落子,奇招频出,妙棋连连,给我们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弈。比赛还专门邀请了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莅临现场并表演趣味象棋比赛,柳大师闭目棋同时对战6台18位棋手。对弈开始后,落子声此起彼伏,一时间“杀气凛然百万兵,逐鹿雄风奇招显。”虽然只有半程表演,但比赛仍然精彩绝伦。“拢袖观棋有所思,分明楚汉两军峙。非常喜欢非常恼,不着棋人总不知。”观看了如此精彩的对弈,现场一位老干部忍不住吟诗一首。表演赛后,柳大华大师热情回答老干部棋迷的提问,听众都感到受益匪浅。

 

参赛选手绞尽脑汁,对战棋局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热情与棋迷讲棋并现场表演下盲棋

柳大华大师下盲棋一对六

老干部趣味象棋的创始人郭克坚(中)也到场参加表演赛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武昌区、硚口区一队、武汉经济开发区等代表队荣获三人赛前8名。

比赛现场颁奖

举办这次比赛既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老干部“与军运会同行,为军运作贡献”的重要举措。既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也是对老干部政治思想教育方式的拓展,益智健脑养心。通过这次活动,把老干部们聚到一起切磋棋艺、增进友谊,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从而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