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武汉市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比赛盛大举行 2018-08-14 09:03: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诵读经典  讴歌盛世

     ——武汉市离退休干部朗诵比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顽强,他们的英名筑起一座民族精神的丰碑,与中华大地同在,写就不朽的历史篇章……”6月28日下午,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内不时传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朗诵,这是全市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诵读经典·讴歌盛世”朗诵比赛颁奖典礼的现场。 

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音乐,老干部们以自己特有的角度,用诗歌朗诵这种艺术形式,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充分歌颂了国家、地方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气象,展示了人民的新思想、新面貌、新生活。他们感情充沛、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将一段段优美的文字演绎为一幅幅生动优美的画卷,充分展现了我市老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悦之情。 

朗诵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有47家单位,71个节目参加海选。市委党校《还看今朝》,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我欣慰,我是工控人》、长报集团《诵唐诗而去》等都是原创作品。经过前期选拔,市文化局《誓言》、市人大办公厅《民族的丰碑》等23个节目获奖,经过两次彩排,6月28日部分获奖节目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朗诵比赛是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普及、发展、提升语言艺术,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干部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工作人员表示,“语言是最简单的表达方式,这次大赛能够激发老同志的参与热情,也能让他们用自己的声音,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增添正能量。”

观看演出的老同志表示,舞台的声光电美轮美奂,演员表演很精彩,很投入,朗读内容很丰富,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听完朗诵,内心受到震憾,节目传递正能量。

市老领导赵零、刘善璧、叶金生、何其雄、吴玉梅、杨向玲、贾震涛、吕金芝、袁善腊、肖常谷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