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银球画出璀璨轨迹 挥拍展现夕阳激情——武汉市老干部乒乓球比赛收拍 2018-08-14 09:02:37     来源:老年文汇报      作者:本站原创    

银球画出璀璨轨迹   挥拍展现夕阳激情

武汉市老干部乒乓球比赛收拍

 

2018年5月15—17日,武汉的气温急剧攀升,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五楼乒乓球室的热度也随之达到“沸点”。经过三天的比拼,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市离退休干部“挥洒激情 璀璨夕阳”乒乓球比赛,在喝彩声中决出了各项锦标。

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副局长辜喜、国际级裁判梅慧、国家级裁判张亦农出席开幕式,辜喜为开幕式致辞。

汉阳区代表队荣获团体冠军,民政局代表队获得亚军;男子单打冠军被王金灿夺得,罗凤萍则摘得女子单打桂冠。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及副局长辜喜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作为市委老干部局纪念放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在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提出的“精准服务”理念上下足了功夫。市委老干部局广泛征求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意见建议后,选择了乒乓球这一深受喜爱的项目。

48支代表队的214名老干部参加比赛

 “敞开大门办赛事”,才能让更多老同志分享快乐。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辜喜介绍,本届比赛共有48个代表队、214人参加角逐。参赛人数及参赛队伍数量均创下了武汉市老干部文体活动的新高。

比赛的配置也堪称“豪华”——总裁判则由国际级裁判梅慧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提供医疗保障。

在最为紧张激烈的各项决赛现场,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及副局长辜喜,也与老同志一起,为场上选手加油助威。“精彩!这个下旋球厉害。”现场观众几乎都在站着观看比赛,不时还有“高手”为同伴解说。

男子单打决赛既紧张又激烈

很多老同志在比赛结束后,仍然在休息室里和队友及其他单位的选手复盘比赛。“决胜局打得太保守了!”“下届比赛我还来!”老球友、新伙伴之间,不时发出这样的感叹。

 一位参赛老同志激动地说:“看到比赛水平高、服务好,各位老同志都老有所乐,真是让人振奋。最关键的是大家都能参与,真正让我们分享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比赛也成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比赛间隙,几位带队的老干部工作者坐在一起讨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三项建设’和塑造老同志的健康风貌,在工作中应该同步推进。这次比赛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很多,比如说找准‘精准服务’的切入点、加强活动平台的细节建设等方面,我们提供了样板和目标。”(记者 曹海宁、方敏  通讯员 段建勇)